当前位置:首页 > > 校企合作> 企业交流
电气工程系企业交流情况
发布时间:2014-03-10     阅读数:7133
        我系与北京富根智能电表、邢台聚泰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邢台泰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厂中校”、“校中厂”,形成了学院、企业和学生三方受益的多功能社会服务体系。

1.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提升校企合作层次

到保定长城汽车有限公司、邢台聚泰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邢台泰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校企双方协商合作并组建了校企联合体,提升了校企合作层次。

 

2.企业技术专家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由行业企业技术专家和教师组成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开发我系各专业职业能力标准,优化专业课程体系,进一步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3.校企共同开发工学一体的优质核心课程

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开发了《PLC应用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机电设备控制技术》、《典型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护》等“项目引领、融教学做一体”的优质核心课程,以典型的生产项目为载体,把实施生产项目作为目标任务来引领课程教学,搭建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平台,使教学过程与企业的生产过程紧密结合。

4.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强化实践育人

1)校企共建校内实训基地。专业教师邢台聚泰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合作,自主研发及装调的数字控制设备,既满足了企业工艺要求又便于实践教学,锻炼了教师的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及学生的职业能力。

 

校企共同开发数字传输课堂,突破校企合作时空障碍,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虚拟化教学资源,将企业生产过程搬进课堂,实现校企联合教学,有力支撑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2)“厂中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先后在邢台泰康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邢台聚泰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富根智能电表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厂中校”,将《机电设备控制技术》、《典型机电设备故障诊断与维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部分授课内容转移到企业完成,实现了课堂与车间的深度融合。

 

5.多学期、分段式实现工学交替,为学生实现零距离上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先后到北京富根智能电表有限公司、北京大豪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阿富特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工学交替,进行专业或生产实习,为学生毕业后实现零距离上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订单培养

与企业签订联办协议,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一体,实习与就业结合。如与南皮兴业空调配件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南皮订单班”。

         

7.校企共同打造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

通过教师深入企业实践锻炼、企业参与专业课程建设、校企互聘兼职等措施,多渠道引进、多层次培养,优化教学团队结构,历练实践技能,建立校企之间技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平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及社会技术服务能力。

        

 


 


下一篇:暂无内容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