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科研工作
电气工程系自主研发数字控制实训设备成功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12-31     阅读数:6660

201412月中旬,王如松老师带领的专业研发团队经过数月技术攻坚,完全由我系自主研发的可视化数字控制实训设备研制成功,经过多次调试与改进,八套设备现已全部装调完毕并投入教学,该项设备获国家专利一项。

本项目的研发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从而保证了此次研发项目的顺利进行。

该实训设备是教育部、财政部提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之一。针对该设备,我系自动控制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自主研发计划,并获得学院领导和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多次抽出时间亲临现场给予指导。设备研发期间,参与设备研发的各位老师,不畏艰难,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带领学生进行数字控制设备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安装与调试,经过数月的技术攻关、试验和改进,该实训设备顺利研制成功,并已应用于课程教学。


  

数字控制实训设备的成功研发,使我系师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大大提高了科研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学院降低了教学成本、节约了资源,充实了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实践教学条件,我系全体师生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多措并举,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