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电气工程系组织召开“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数:4137

为了更好的开办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2016年12月1日,电气工程系邀请多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以及多名无人机应用行业领域专家,在学院办公楼510室组织召开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研讨会。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主持,河北翔拓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邢台久瑞良测绘公司、邢台汉沃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锋华正茂科技公司、邢台市发改委、邢台市公安局、邢台市林业局、邢台市防汛办、邢台市植保站、国家统计局邢台调查队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张兆隆副院长,教务处赵双全处长,电气工程系贾晓东书记,自动控制教研室王如松主任以及无人机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兆隆副院长首先代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企事业单位领导、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电气工程系各专业的建设情况,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电气工程系方红彬主任电系在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方主任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建立符合高技能人才标准的培养模式是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专家的到来为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

河北翔拓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玉军介绍了无人机技术及行业发展现状,展示了公司新一代警用侦察无人机,并对无人机在航拍、航测领域的应用做了介绍。邢台汉沃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中介绍了无人机在植保领域的应用,并就本区域内已经完成的无人机植保作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各位与会专家根据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情况对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邢台市发改委领导提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符合当前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应用前景广阔,应列为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并建议学院要引进名师专家,加强和无人机企业合作,提高该专业教育教学水平。邢台市公安局与会领导从无人机在公安领域的应用,提出了公安系统对无人机应用技术装备及人才培养方面的要求,并建议学校提升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先进无人机应用技术,作为无人机生产厂家和用户的桥梁,搭建好平台,培养出能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技能无人机应用人才。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同时,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完全具备了开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条件,期待我院能够培养出更多具备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组装、调试、维修、维护等技能的学生,立足本区域经济,助力无人机产业发展,培育更多社会紧缺的无人机应用技能型人才。

最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贾晓东做总结性发言,贾书记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各领域专家的指导,专业建设离不开企业和用户的参与,到场的都是无人机专业相关的生产企业和使用者,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会吸收采纳,结合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现状,合理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符合高技能人才标准的培养模式,更好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研讨会现场

学院张兆隆副院长致欢迎辞

电气工程系方红彬主任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与会企业代表介绍无人机产品

邢台市发改委领导发言

邢台市指挥中心领导发言

与会企业代表发言

无人机产品展示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