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校企合作> 职业培训
深入企业,提升自身技能——电气工程系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师深入企业学习专业技能
发布时间:2017-06-02     阅读数:6372
      为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加强专业建设,2017年5月23日,我系派殷忠敏、范蕊、候雅今、麻丽明4位老师到深圳市华兴鼎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日程安排紧张有序,培训内容由企业负责人根据当前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发展现状精心安排,内容主要围绕机器人设备及系统介绍、运动控制器介绍、KUKA机器人示教与编程、FANUC机器人示教与编程、机器人工作站仿真应用、机器人典型应用操作等内容展开,学习和借鉴了机器人编程、运动控制器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同时,此次企业培训,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对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与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应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双师型”师资队伍质量;
       二、要紧密联系企业和行业,校企深度融合,加大改善实习实训条件的力度;
       三、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利用大赛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通过此次企业培训,让专业教师了解到当前企业广泛应用的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拓宽了视野,洞察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这对本专业课程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参考。

与企业技师探讨

教师操作工业机器人

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