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电气工程系无人机课程“飞”进邢台七中课堂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数:3267
        精彩科技,翱翔蓝天。2017年11月10日,我系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走进邢台市第七中学的社团活动中,为邢台七中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知识普及和航模制作课程。航模社团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应邢台市第七中学的邀请,我系无人机专业教师为七中学生开展为期一年的科技辅导,其中樊新乾老师受聘为邢台市第七中学航模社团辅导老师。航模是无人机的基础之一,应用广泛的无人机,大部分是从航空模型(下简称“航模”)转变过来的,无人机飞控系统的开发测试,也同样是在航模上进行的。我系无人机专业教师首先对玩具飞机、航模飞机、无人机的区别给学生做了讲解,并对航模制作、航模飞行、安全操作等作了介绍,其次展示了螺旋翼、固定翼等航模实物,讲解了飞行原理和基本操作要领,最后由河北机电翌飞无人机爱好者协会给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

        近年来,我系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发展规律,以就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新兴热门专业相继招生,学院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专业建设,改善实训条件,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此次走进课堂活动,激发了中学生对无人机专业领域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扩大了我系无人机专业的影响力,推动我系无人机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樊新乾受聘为邢台市第七中学航模社团辅导老师

教师讲解飞行原理

课堂展示航模

室外展示飞行表演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