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莘莘学子放飞职业梦想——故城职教学生来我院电气工程系实习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数:2991
        为进一步促进中高职衔接办学行为,推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联合发出《关于公布中高职衔接“3+2”分段培养院校遴选结果的通知》文件,根据文件内容,故城职教中心与我院结为中高职衔接院校。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2018年3月18日,故城职教中心2017级机电技术应用专业59名学生来我院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

        3月19日,故城职教副校长武炳江、联合办学处主任周树国与我院副院长曹振军、教务处处长赵双全、招生就业处处长任立军、电气工程系书记贾晓东、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同故城职教中心学生在C105举行开班仪式,会议阐述上级文件的精神,中高职衔接对学生培养的优势,同时也介绍了学院历史、相关专业设置等多方面内容。

开班仪式现场

       3月19日-3月29日,我系根据实习协议要求,安排故城职教学生参观了我系校内实训基地,每到一处,学生都仔细观察每一种实训设备操作过程,并饶有兴趣的对每种实训设备提出问题。为实现学生对我系专业有更深的认知,我系还安排了相关的实训内容,包括电工、电子实训、PLC基本认知实训、电机电控实训、机器人认知实训、自动化生产线实训、无人机实训、机器人实训、单片机实训等。通过在实训中各位专业教师的讲解,学生对各专业课程有了大致了解,近距离的接触了各种实训设备,提高了对本专业的认知度。

学生参观我系实训室

        课下之余,由我系学生社团组织,带领实习学生游览了达活泉公园并参观郭守敬纪念馆,当前正值春花烂漫、春芽初绽、春意盎然之时,学生沐浴在春光水色的大自然中,感受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学生游览达活泉公园并参观郭守敬纪念馆

        3月30日,临近实习期满,为了解学生对实习的成效,由我系副主任谢青海主持,系专业教师、领队教师和学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我系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也纷纷表示此次实习受益匪浅,他们感受到了“什么是职业素养”、“什么叫工匠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学习知识、探索知识的主动性,为今后自身职业能力培养奠定基础。

        3月31日,为期两周的实习已结束,学生带着职业梦想安全返校。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中高职衔接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中高职相互沟通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中职学校的校校合作,同时又实现我院招生工作良性循环和学院建设规模逐步壮大。

故城职教学生在学院广场合影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