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5级自动化本科专业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数:2395

        为深入了解2015级自动化本科学生就业意向,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不断提高我院应用型本科办学水平,5月14日下午在6#407组织召开了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主持,电气工程系教师蔡振英、任宁、张倩涵,2014级自动化本科李阳等三位同学,以及2015级自动化本科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首先由2014级自动化专业三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就考研复习、初试、复试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为2015级学弟学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随后由任宁老师,张倩涵老师阐述了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以及考研的意义,综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考研的经验。

        考研还是就业,是每一年毕业生都要面临的选择。一方面想早一步进入社会,融入新的环境,也可以为家里分忧;另一方面又想继续做象牙塔里的读书人,延缓就业压力,推迟就业期的到来。方主任指出,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认真面对考研和就业的双重选择,选择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适合的选择能够与我们未来生活方式的愿景实现短期和长期的匹配。因此我们必须在作出选择前扪心自问:自己最终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近几年想成为怎样的人。接着再问自己:毕业后想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若干年后又想拥有怎样的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相信在学院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应用型本科教育水平将会得到质的提升。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