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电气工程系举行“晨读国学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2     阅读数:3141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5月28日早7点50分,朗朗的诵读声从学院教学楼与实训楼的不同教室传出,电气工程系所有在校班级“晨读国学经典”活动拉开帷幕。
      为使每一名学生的终身发展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积极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环境,电气工程系制定了“晨读国学经典”活动方案,要求系全体在校班级于每天早晨7点50分前到达第一节上课教室,开始十分钟晨读活动,晨读内容由我系统一下发。

      通过一个星期的时间检验,同学们诵读了《大学》、《中庸》、《论语》等国文经典名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晨读经典活动,充分利用早晨的时间多读一些文学经典,可以让自己积累更多的知识,培养读书习惯,提高学习效率,树立“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学习意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贵有恒,今后我们将把这一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晨读(一)

晨读(二)

晨读(三)

晨读(四)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