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党总支工作
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数:1282

       为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2019年4月19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6号实训楼409和216分别开展“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方红彬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晓飞分别召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四川凉山救火英雄事迹。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带走了30名救火英雄年轻的生命,令人感到悲痛。英魂已逝,哀思仍在。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默哀3分钟,对逝去的30名年轻生命表达了沉痛的哀悼。默哀结束后,教工党支部周燕和张军凯老师、学生党支部岳龙飞老师朗诵了“清明诗祭凉山救火三十英灵”部分诗歌。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学习了“致敬英雄”系列纪录片《致敬英烈:狼牙山五壮士》,学习先烈的英雄事迹。方主任和吴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十论英雄”等系列讲话。最后,教工党支部姜晓燕老师、薛建芳老师和学生党支部赵思老师、孙立涛老师分别朗诵各自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先进事迹全面对照自身,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方红彬指出,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切实履行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化悲痛为战斗力,继续发扬吃苦、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吴书记强调,我们要遵循英雄遗志,携手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对此次党日活动高度重视、认真总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岗位上书写属于新时代的党员风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达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图(一)

图(二)

 

图(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