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竞赛活动
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风采——史辉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数:1949

       2019年5月20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在常州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选手代表河北省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团体三等奖。听到这个结果,参赛选手史辉的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史辉出生在河北省任丘市的一个普通家庭,是我院电气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1604班的一名学生。被我校录取后,他对专业课的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专业学习过程中,刻苦钻研、勤学好问,珍惜每一堂课程,综合测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9年3月23日专接本考试结束后,接到备赛任务的史辉立即返回学校,火速进入2019年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筹备中。在不到一个月的备赛时间里,他每天废寝忘食,常常因为一个技能不熟练而训练到实训室锁门才肯回宿舍,对于他来说,参加技能大赛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培训和比赛过程中学到的专业技能知识以及对于知识的应用与应变能力。2019年4月16日,河北省职业技能大赛如期举行,现代电气赛项共有3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史辉所在的团队获得了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一等奖,并在一个月后将代表河北省参加2019年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他在兴奋之余快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进入了国赛的筹备中。
       2019年5月13日,就在距离比赛开始不到一周的时间,史辉收到了爷爷病重的消息。史辉与爷爷的感情非常深厚,经过指导教师王健的同意,他立即坐当天最早的一班车返回任丘老家,看望生病的爷爷。电气工程系得到消息后,也立即派系党总支副书记吴晓飞、指导教师王健和辅导员王静老师赶往任丘看望史辉的爷爷及其家人,并带去全系师生的祝福,这令史辉十分感动。5月17日,当爷爷的病情已经稳定,史辉直接从老家沧州出发前往江苏常州的比赛场地,经过一夜的调整,史辉立即进入比赛状态。5月18日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共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4支队伍参加,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史辉、杨昆龙团队和指导教师克服备赛时间短、比赛难度大等困难,最终成为河北省唯一一支在该赛项获奖的队伍。
       史辉表示,获奖不是终点,未来的路还很长,他感谢学院和老师对自己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这段比赛经历是人生路上宝贵的财富,今后他会以不断钻研、刻苦奋进的“工匠精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史辉在实训室为比赛做准备

史辉在比赛现场

史辉与指导教师王健合影

获奖证书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