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优秀毕业生
电气工程系优秀毕业生荣获“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4277
       张永生,男,中共党员,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6届毕业生,现任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加工五分厂维修一班电气承包人、首席技师,4月27日,获得“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回忆起母校,张永生说道:我是2003年9月入学到电气0303班,是第一届大专学生,我的班主任是贺明。我十分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恩老师对我的督促与指导。在我人生的关键时期,他们给予我的是无法衡量的价值,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在校期间都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也为我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最宝贵的财富。
       2006年毕业后,张永生因所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中钢邢机所需人才“对口”而顺利就业。作为企业中的维修工,整日泡在“设备堆”里,辛苦、枯燥、乏味,可张永生却让自己每天过的充实、满足,他将工余时间用来翻阅机床图纸、查找维修资料、研究电路原理……正是这种近乎“痴迷”的学习韧劲儿和工作拼劲儿,让张永生终于实现了自身技能的“厚积薄发”。15年间,他始终谨守初心、怀揣匠心,用勤奋与汗水为设备运行保驾护航,以敬业与精业精神书写出精彩的人生。
       参加工作以来,张永生扎根电气维修岗位,兢兢业业,做出了突出业绩,成为了企业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不二人选。2019年参加“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获河北赛区团体第一名、全国二等奖;2020年参加“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获个人第三名,2021年参加“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获个人第一名,团体第三名。并以张永生名字命名成立了“永生创新工作室”,给青工群体搭建了更为专业的成长平台。先后荣获公司“先进工作者”、“邢机工匠”等荣誉称号。2022年4月荣获“2022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张永生寄语学弟学妹们:河北机电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也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珍惜学校的美好时光,瞄准目标,坚定信念,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成就卓越的人生!也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英才辈出,誉满华夏!




上一篇:暂无内容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