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电气工程系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劳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数:548
       为进一步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到客观地分析自我与现实,保持积极、稳定、健康的就业心态,总结经验,克服困难,电气工程系组织2020级全体辅导员于9月14日召开就业动员会暨劳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参加。
       辅导员老师最先介绍了当代大学生择业就业时的四大误区:一是对未来职业追求过于理想化。二是过分关注“就业对口”;三是只追求稳定以及有保障的岗位。四是只想去一线城市、大公司。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首先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避免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努力提升自我应对挑战能力,对自己有正确的自我认知,优缺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其次,要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职场社交平台,要积极调试自己的职业意向和理想,不要眼光过高。另外,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计划分步骤地完成自己设定的职业目标。
       最后,辅导员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就业相关问题并对近期的企业招聘相关事项进行提醒。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激发学生就业的内在动力,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