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电气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数:557
       为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励学生积极就业,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电气工程系于9月14日下午在6号楼209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甄力维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甄力维首先传达了学院会议精神,分析了就业形势与政策,并根据我系实际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甄力维说到,疫情的复杂多变导致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不可避免的迎来了新的挑战,企业延期复工,各类考试取消或延迟,毕业生的关口收紧,创业环境严峻,如何化疫情“危机”为就业的新“契机”,是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近日,教育部发布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实习中培养学生对劳动的热爱,习得劳动技能,提高劳动安全意识,在劳动中促成长。也要引导学生理智、科学、全面地看待当前形势,审视自身条件,转变就业观念,做好线上就业准备,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要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职场社交平台。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安排部署,为2023届毕业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为辅导员毕业生求职管理工作提供了详细的规划与攻略,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