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竞赛活动
我院荣获第八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 产教融合50强”
发布时间:2022-10-02     阅读数:3015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安徽芜湖举行,我院荣获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奖项。
       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是以捷克科幻小说家,“robot”一词创造者卡雷尔·恰佩克(Karel Capek)的名字命名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机器人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致力于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目前,恰佩克奖通常被认为是国内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是中国机器人行业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本届恰佩克奖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院士领衔,国内数十位机器人行业的资深从业者担任此次恰佩克奖的评委,不仅阵容豪华,并且极具权威与社会公信力。评委会基于大量数据和事实的严格审核和分析,最终评出了西安交通大学等50所高校入围“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我院位列其中。
       近年来,我院在机器人领域广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了机器人综合应用技术服务、技能大赛和教学资源建设。学院机器人技术团队先后开展了IRB660码垛机器人包装产线维保与调试、KUKA码垛机器人机械手抓设计及码垛产线安装调试等技术服务;被确定为省级工业机器人技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学院专业学生先后在全国机器人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省级机器人技术技能大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本次获奖是对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