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爱机电、比贡献”│童心飞扬,梦想起航-无人机知识讲座助力全国科普日
发布时间:2022-10-08     阅读数:757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水利部等18部门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的意识,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生科普知识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近期为邢台市育红小学、郭守敬小学等开展云端课堂无人机科普知识讲座。
       无人机知识是航空飞行领域的入门知识,学生从小了解无人机知识可以拓宽视野、增强对无人机学科的学习兴趣,极大的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云科普”,云端课堂是丰富科普形式的重要尝试和实践,樊新乾老师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常识、日常生活中常见无人机的应用,并结合同学们掌握的知识和自然界中的有趣现象引导同学们探索无人机奇妙世界,同学们了解了无人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整个学习过程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在提问和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对航空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邢台市无人机应用技术创新中心,邢台市智能制造科普基地,我院积极开展各项科普活动,推进科普进校园,云端科普逐筑梦行等系列活动。本次讲座让学生在乐趣中学到了知识,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打下了夯实的基础,为学院“树正气、促发展、爱机电、比贡献”大行动贡献一份力量,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倡导和鼓励青少年亲自体验科技创新的快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