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河北省示范专业、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电气自动化技术
专业代码:460306

专业咨询(电话):13363701830 (刘老师)
专业咨询(Q Q):369695288

专业概况:

本专业创办于1956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办学经验。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双师”素质比例达92%以上,建有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自动化综合实训室、PLC实训室、维修电工实训室等10多个专业实训室,实行开放化管理,实施了“基于项目、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参加自动线安装调试、电子设计等比赛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级奖励。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分析,完成常用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安装、调试及技术管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PLC应用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交流调速系统、组态软件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工基础、C语言等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在装备制造、钢铁冶金、供配电、发电厂等行业企业中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设备及供配电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和技术改造工作,也可从事电气工程技术监理、电气自动化信息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北京航空航天材料研究院、保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等。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