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

国家电网招聘指定专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

专业名称: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专业代码:430105
专业咨询(电话):18233988896(樊老师)

专业咨询(Q Q):2360931893


专业概况:


本专业开办于2006年,是我院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建有高电压技术、微机保护装置、风光互补发电、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10多个实训室,专业突出职业能力的培养,实施了模拟仿真训练、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毕业生可以通过国家电网统一考试进入供电公司工作,也可以到新能源发电等电力行业相关的企业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电力系统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从事电力系统的安装、调试、远程控制、运行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变电站电气主系统、电力系统分析、新能源技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机学、电气控制与PLC技术、组态与工业网络技术、仪表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电力系统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在电力公司和供电局调度管理部门以及技术中心从事自动化运行管理工作;在大中型发电厂、变电站、清洁能源发电等相关单位从事远程自动化控制、微机通信技术管理、值班运行及电气试验等技术工作;能从事线路维护、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和管理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配电系统的技术管理与维护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保定天威集团、国电远鹏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畅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山东魏桥铝电公司、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县市发电厂等。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