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中国制造2025重点扶持项目 集成多学科新兴技术 服务智能化装备制造)

专业名称:工业机器人技术
专业代码:460305

专业咨询(电话):18031977598 (刘老师)
专业咨询(Q Q):411533094

专业概况:

根据《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工业机器人有望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工业机器人在未来的研发、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将有大突破,工业机器人技术将被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目前本专业建有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柔性制造系统、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等10多个专业实训室,拥有河北省优秀教师1名,河北省技术能手和河北省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教师5名,专业教师16人,全部具备双师素质。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工业机器人的安装和调试、工业机器人的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与维护、工业机器人与自动生产线的集成与维护、工业机器人销售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建模、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智能传感器与视觉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现代运动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系统调试运行、机械制造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 应用技术等。

就业面向:

工业机器人的安装和调试、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安装与维护;工业机器人与自动生产线的集成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管理与销售等岗位。主要就业单位有富士康C次集团、深圳华兴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中德栋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保定长城汽车公司、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有限公司、北京大豪科技有限公司等。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