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我院当选为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数:3306

       近日,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烟台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指导,遨博(北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烟台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经大会审议,我院获批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共同体成员单位授牌


共同体成员代表签约


       全国智能协作机器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的成立标志着落实国家职业教育一体两翼战略部署迈出关键一步,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共同体由31所本科院校、86所职业院校及106家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共同组建,面向机器人方向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共同开发教学资源、实践能力项目和教学装备,实现校企高效对接,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支持行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共同体成员代表合影

       我院将以此当选为契机,把握产教深融发展方向,以数字化赋能,为发展蓄力,推动产教融合落地实施,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