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电气工程系工程创新班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数:3287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并进一步以提升职业学校关键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在学院的政策支持下,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工程创新班师生共同为校企合作企业完成一批配电柜、控制柜的交付任务。工程创新班学生参与了项目的设计、选型、装配、调试全流程,展现了学院和系部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的系列成果。

       作为电气工程系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产教融合试点班,工程创新班一直致力于项目教学法,在解决社会现实问题上展现出了产教融合下项目式培养的优势。此次合作,更是为了将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贯穿始终,以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和企业实践经验的优势,搭建起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桥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更好地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机电力量!

图1 创新班部分师生与设备合影


图2 使用设计软件完成项目的预规划


图3 学生在安装配电柜

图4 将项目转换为课程资源


图5 校企双方讨论设备安装问题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