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擦亮终身学习品牌,促进科普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0     阅读数:692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评选结果,我校“翌飞无人机青少年科普教育”光荣上榜!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是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受教育部委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着眼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旨在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提高国民素质。
       翌飞无人机青少年科普教育项目是依托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师资、专业设备以及人员支持,面向中小学生的公益性科普项目。由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技术中心提供教学方案以及授课师资,通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活化的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创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学习型团队,积极探索了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兴趣培养模式,努力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受到了社会、家长、学生、各级领导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自2018年开始,已经为邢台市第七中学开展无人机青少年社团提供师资,2019年开始在邢台市南陈村小学,三环逸夫小学,郭守敬小学等进行无人机科普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现代化知识,开拓学生视野。2018年六一期间,举办邢台市青少年科技文化节,2019年12月举办无人机青少年科普训练营,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2020年,在疫情期间同时开展了线上公益性教学Fylo、帕拉卡编程课程,并圆满成功。2021年,2022年开展“科普进百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科普知识的覆盖面。
       未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发展“翌飞无人机青少年科普教育”品牌,进一步提高全民学习科普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民众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