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简介

       电气工程系是全国机械行业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目前已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等专业。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教育部重点建设专业,河北省示范专业,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教育部重点建设、国家财政支持的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专业,河北省“仪器设备装备规范贯标样板”专业。系现有专职教师60余人,其中副教授以上的18人,90%的教师具备双师素质。河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复同意我院与邢台学院、邢台市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建成立“邢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冀教发〔2014〕8号文),2014年电气工程系开始招收自动化本科专业学生。
       电气工程系现有中央财政投资建设的国家级示范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柔性生产线、无人机模拟操控、无人机组装、运动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维修电工、数字控制、检测技术、电工、电子、电机拖动、电气控制、单片机、PLC、光伏发电、电力仿真、电力继电保护、自动化技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及相关专业实训室,总投资2000多万元,可供1000余名学生同时进行实训。
       电气工程系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近三年,电气工程系师生在全国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全国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多项国家级、省级高水平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个人一等奖9项,个人二等奖13项,个人三等奖12项;获团体一等奖19项,团体二等奖21项(其中国家级1项),团体三等奖24项(其中国家级3项);共有10名教师被授予省级及以上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共有11人获省级及以上技术能手称号。
       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成立了“翌飞无人机协会”、“自动化创新制作协会”等学生社团,学生可通过职业技能训练,获得相应的电工、1+X智能硬件开发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无人机操作证等职业技能证书,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高于98%。在校期间学生凭借优越的实践条件能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学生所学知识直接与企业工作岗位对接,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

专业咨询电话0319-8769936 8769760 专业介绍网址:http://dqgc.hbjd.edu.cn

微信公众号:河北机电电系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