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我院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国际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12     阅读数:3273

       2023年11月9日,为期两天的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国际总决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电气工程系学生张玉豪、郑健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三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以“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应用”为主题,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豪登省政府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媒体信息通信技术署承办。来自49所院校的51支队伍、102名选手参赛齐聚一堂,共同竞技,展现各自在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的实力与风采。

       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应用赛项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的工业机器人系统安装,工业机器人编程、调试,虚拟仿真调试等专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考察选手在系统集成产品运维服务方面的技术应用,同时以真实工业应用场景为任务载体,考验选手面对复杂工作任务要求时的问题分析、处理和实施能力,展现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技能应用水平。比赛采取双人竞赛方式,以工业机器人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以3C行业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艺过程以及轨道行业铁轨的焊接打磨为任务主线,考核工业机器人码垛、涂胶、装配、焊接、打磨等工艺应用,涵盖工业机器人系统虚拟调试、软硬件安装调试、集成应用等工作领域。

       电气工程系将继续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技能比赛,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