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本科教育> 实训基地
翼展青春 放飞梦想——我院迎接邢台一中师生参观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4-04-04     阅读数:767
        4月2日,邢台市一中师生走进我院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了解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组成及不同机载设备的应用场景,体现了我院完善的专业建设,专业教师的扎实学识,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精神。
       一场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拉开了本次科普活动的序幕,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无人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应用领域,通过案例教学法拉近了理论与实际生活的距离。从“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能做什么、无人机是如何飞起来的”三个方面逐层深入地让同学们对无人机有了初步的了解。
       最后,大家分组进行了“现场演练”,体验了无人机模拟操控练习、有人机仿真飞行练习和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操作执行练习等操作。本次多项目、近距离的实战学习,为同学们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学习氛围。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宽度,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无人机智能应用科普基地建设工作依托于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及河北机电无人机技术中心,是一座专题特色类科普基地,主要由无人机飞行体验区,模拟操控区,组装调试区,典型行业应用机型展示区等部分组成。经过时间的沉淀打磨,该科普基地已被评为“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基地所打造的“翌飞无人机青少年科普”项目被评为河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在未来,我们科普基地将继续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投身于科普事业当中去,把科普教育事业积极融入到建设美丽河北,科技河北的发展趋势当中去,让更多的人在科普中受益。

上一篇:暂无内容
下一篇:暂无内容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