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普通班

(校企共建精品专业)


专业名称:应用电子技术
专业代码:510103
专业咨询(电话):13931912199(孟老师)

专业咨询(Q Q):87407934

专业概况:

本专业创建于1994年,建有单片应用技术、电子创新、移动机器人、高频电子技术等十余个实训室。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其中省级优秀教师2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委专家2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名;企业兼职教师10名。近年来专业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了许多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2012年-2021年参加的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电子设备装接项目,共获一等奖16人(均获“河北省行业能手”称号)、二等奖20人、三等奖18人,获团体一等奖8次、团体二等奖5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本专业领域基本知识、实际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和管理、销售和服务、设计开发、维护维修等方向的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CPLD/FPGA应用与实践、电子工艺基础、电子设计自动化与实践(EDA)、电子测量技术、智能仪器仪表等。

就业面向:

电子产品维护工程师、电子产品研发工程师、电子产品售后工程师、电子产品的生产管理、电子产品的质量检测、技术服务等。

专业风采: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移动机器人方向

专业概况:

       移动机器人技术是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包括传感器技术、信息处理、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和新兴行业的发展,移动机器人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合,未来将被广泛的推广和应用。本专业建有单片机应用技术、移动机器人组装与调试、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电子焊接技术等十余个实训室。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其中省级优秀教师2名、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委专家2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名。

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电子产品生产和管理、销售和服务、设计开发、维护维修等方向的人才;培养移动机器人产品研发、管理、维护维修等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STM32应用技术、机器人视觉与传感器技术、移动机器人组装与调试、智能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机器人控制技术、移动机器人技术、电路板设计与制作、电子工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等。


就业面向:

       移动机器人研发、移动机器人维护维修、移动机器人生产管理、移动机器人售后技术支持等。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