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技术专业

中国制造2025重点扶持项目

专业名称:智能控制技术
专业代码:460303

专业咨询(电话):18830989987(张老师)

专业咨询(Q Q):83645856


专业概况: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为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行业的集成多学科新兴技术专业,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扶持项目,是实现中国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专业之一,专业涵盖了智能工厂、智能生产线、智能仓储、智能制造装备、智能仪表、智能传感器等多方面的先进控制技术,是助推我国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需要,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自我学习能力及科学人文素质,掌握智能化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集成应用,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装调、维护维修,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概论、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现代运动控制技术、PLC应用技术、C语言与单片机应用技术、组态技术与工控网络、MES系统应用、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自动控制系统、智能检测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电子技术基础、电工基础、工程制图、机械工学、数据库技术、物联网技术、高级PLC控制技术、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集成与仿真、电气CAD等。

就业面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装备制造、汽车、钢铁、冶金、物流、仓储等行业企业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维工作;智能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和维修工作;自动化设备运行、检修工作等。

专业风采: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