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电气工程系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阅读数:3840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新入职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电系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电气工程系于12月13日在6号楼409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交流”系列活动,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及电系所有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电气工程系“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交流”系列活动由电系2015年新入职教师——耿磊、乔静兵、任宁轮流就所教授课程进行教学设计汇报。12月13日,首先由耿磊老师就《自动线安装与调试》课程进行教学设计讲解,耿磊老师整个教学设计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考”四个问题切入,然后通过对“课程分析”、“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考核方式”四方面内容的详细阐述,分别对上述四个问题进行了圆满解答,同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授课体会。教学设计汇报后,老师们纷纷发言,就耿磊老师对该课程教学设计思路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经过老师们共同讨论和分析,总结出该课程目前在教学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方向。


电系教师认真听取耿磊老师讲解

通过此次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主动性,为教师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在电系内营造出相互交流、提高教学技能、促进教学改革的浓厚氛围,这对于电系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和教学技能、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