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无人机技术团队荣获"邢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数:4839

       2019年4月30日,从邢台市总工会传来消息,通过全市工会系统层层推荐,经严格评审和社会公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无人机技术团队荣获“邢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无人机技术团队在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发挥高职院校专业优势,在扶农助贫,服务区域经济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助力农业发展、农村脱贫方面,2018年度先后为内丘县岗底村苹果种植基地、清河县马屯山楂种植合作社,邢台县前南峪樱桃种植基地,邢台县城计头乡板栗园等区域进行无人机农业植保作业,喷洒果树300余亩,受到了农民的普遍欢迎。支援我院对口扶贫单位,河北省保定市易县西固城村,无人机测绘村庄整体数据,拍摄视频及图像资料,为村落整体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在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2018年度为邢台市第七中学,郭守敬小学,金华中学等进行无人机科普教育、运动会航拍等工作,引导学生学习现代化知识,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动手能力。2018年六一期间,举办邢台市青少年科技文化节,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服务区域经济方面,2018年10月,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联合河北智通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同开展“无人机智慧高速项目”的研发与应用,致力于提高高速公路管理效率,推广无人机在高速公路管理中的应用与实施。2018年10月,我院与山东巨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完成邢台电网220KV10公里电力巡检任务,采集充分的正射影像数据,提高专业师生的实践操作能力。2018年11月,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应邢台电视台《美丽邢台》栏目组邀请,携无人机航拍设备,协助拍摄相关节目视频资料,维修栏目组损坏航拍无人机,受到单位好评。
       在社会荣誉方面,无人机技术服务团队教师樊新乾受聘为邢台市七中·十五中联合校航模社团“辅导教师”,无人机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委员会委员。
       在教育教学方面,无人机技术服务团队指导学生参加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无人机技术服务团队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首届无人机组装与维护赛项分别获得教师组、学生组团体二等奖,樊新乾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河北省电子信息行业技术能手”。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技术中心将会继续发扬“工人先锋号”的光荣传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培养更多社会急需人才,在无人机技术服务,无人机应用培训,无人机高级应用人才培养,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图(一) 内丘县岗底村苹果种植基地植保作业

图(二) 邢台市第七中学无人机科普课程

图(三) 无人机智慧高速项目

图(四) 无人机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委员会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