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本科教育> 校企合作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数:4825
       2019年6月29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河北机电无人机技术中心联合北京中科遥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副主任谢青海,系副书记吴晓飞,无人机专业教师樊新乾,中科遥数校企合作负责人徐丹总监及30多名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河北机电无人机技术中心,承担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实践及对外培训服务,培养具备无人机相关航空理论知识和无人机运行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端应用人才,培训合格颁发中国民航局民用无人机驾驶驾驶员合格证。北京中科遥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无人机行业的领先企业,北京中科遥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天-空-地”一体化的空间信息大数据运营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国家高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是北京市科委直属孵化基地,同时在甘肃、浙江、山东、四川、青海设立分支机构。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方红彬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学院瞄准无人机在智能化发展时代的巨大市场及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与中科遥数共同合作,研发无人机应用专业课程,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校企合作,探索实践“1+X”校企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无人机应用技能人才。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是双方校企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将加强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服务、课题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合作。
       中科遥数校企合作负责人徐丹总监表示,中科遥数一直本着专业培训的理念,为培养优秀的无人机应用人才贡献力量,校企合作是当今人才培养的大趋势,企业丰富的实践经验也能够在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也是企业发展的需求,公司会在项目合作,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助力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发展。

       目前,无人机行业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成功应用在应急救援、农业植保、地质勘查、测绘、电力、石油管道巡线等领域。持证上岗是我国现行法律对无人机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为满足社会对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的要求,提高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就业质量,这些人才经过专业的培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会在无人机领域大有作为,也将从源头上为无人机应用服务提供保障。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