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无人机消杀虫害,美我机电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数:4862

       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后,终于迎来了返学季,各年级学生陆续报道,为美丽、寂静的机电校园重新增添了生机和活力。随着温度升高,校园中沿路的颗颗高耸法桐已是枝繁叶茂,朝气蓬勃。但是在这夏秋季节,法桐上的飞蛾害虫时常给植被树木和校园中的师生带来烦恼。
       针对法桐飞蛾害虫的问题,9月18日电气工程系无人机技术中心师生团队联合学院后勤部门相关人员在校内进行了无人机消除害虫、杀菌等植保作业。伴随着发动机的轻微嗡鸣声,学校的小广场上空一架携带农药的植保无人机缓缓升空,在整个团队的操作下,无人机在学校上空匀速飞行,把雾化的药物均匀地喷洒在学校绿植上。植保无人机采用智能操作,通过遥控器及GPS定位对其实施控制,使药液在作物上均匀的覆盖,药物使用率提高,防治效果好,使喷洒药物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疫情期间,老师和学生们都需要带口罩保证安全,无人机远距离操作施药也大大提高了药物喷洒的安全性。
       利用此次活动机会,在无人机专业老师细心指导下,无人机技术中心团队师生共同完成了植保作业。期间老师根据操作情况,分别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对学生个人存在操作的盲点、操作误区等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改正错误,理实结合,受益颇多。
       科技支撑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是大势所趋,无人机在农业植保应用中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高效率、低残留、较环保、是无人机作业的主要特点,其次是成本低、喷药均匀、劳动力投入少,防治效率好,由此可以看到无人机专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无人机技术的便利,同时,更加明白了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创新能力,为将来回报祖国、服务社会做准备。

杀虫效果图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