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景辉为电气工程系做课程思政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7     阅读数:1023
      为使全系教师进一步提升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更好的将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内容有效融合,11月3日,电气工程系邀请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景辉院长开展了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为主题的讲座。
       周院长通过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三方面为老师们讲解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区别与联系。他强调在教学中要把理学、工学类专业课程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提高学生正确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是针对我系工学类专业课程,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专业课教学过程中将充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效统一。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