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我系圆满完成“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7     阅读数:1483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高质量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0年12月25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认证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包括实操和理论两个部分,本次共有30名机器人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该项证书的考核,教务处处长任立军,电气工程系主任谢青海亲临考核现场指导工作。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主导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要改革部署,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措施。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系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师精心组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学生考前培训、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考核任务。通过本次考核,激发了学生对工业机器人的浓厚兴趣,使学生认识到工业机器人在未来智能制造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了职业理想。

       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是我系在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推进学历证书与技能证书有机衔接的初步探索,为我系践行课证融通、书证融通,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了基础。电气工程系将以此次认证考试为起点,认真总结,进一步凝练专业方向,推进“三教改革”,积极开展证书制度和学分银行等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