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疫情居家不放松,争做奋斗机电人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数:4063
       2021年新春将至,我国本土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石家庄藁城,邢台南宫市疫情状况迅速升温,地处京畿重地的河北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迅速开展了疫情防控措施。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校严格根据省教育厅指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推迟了返校报到时间,并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并没有因为居家学习便放松了对自己的管理,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律,坚持机电精神。课上与老师积极互动,记录笔记;课下按时按量完成老师所留作业,解决遗留问题;在学习的同时,进行适量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做到真正的劳逸结合。老师们也认真负责,精心备课,依照各自课程特点提前准备电子教材、习题、辅导资料等资源,上传至相关平台供同学们学习,使同学们在课前便能掌握了解相关的知识点,始终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模式,不仅拉近了教师与学生的距离,让学生方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复习,也让老师更加方便地对学生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得进行答疑、教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新时代的机电学子,我们应当积极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克服自身的困难,消除慵懒的习惯,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利用好自己的空闲时间,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个人能力,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冬已去,春可期。雪融草青,万物复苏,相信在草长莺飞的春日,我们定会重逢在鸟语花香的校园,将温暖延续!
学生认真听课
学生随堂笔记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