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电气工程系教师参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4-18     阅读数:807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21年4月17日,由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来自全国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170余位院校领导、企业专家、骨干教师参加此次说明会,共同探索“1+X证书”制度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电气工程系教师殷忠敏、范蕊参加了此次会议。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李新董事长在会议中指出,人才竞争力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要素,“1+X证书”制度的实施,对改善由于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结构性就业矛盾,加大职业院校人才培育力度、改革教育教学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行业专家分别做了《“1+X”证书制度的治理意蕴及误区规避》、《PLC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证书标准》、《证书试点工作计划》报告。会议中还展示了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部分PLC产品。
       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国家第四批要开展的1+X证书,涉及装备制造大类和自动化相关的各专业,电气工程系涉及本证书的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受众面大。

       通过此次说明会,电气工程系对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能要求及考核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开展第四批1+X证书中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