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党总支工作
电气工程系开展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师德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数:838
       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在生死关头,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的崇高品格,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要求,2021年7月25日,电气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师德专题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方书记传达了教育部追授王红旭“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及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详细讲述了王红旭舍已救人的事迹。
2021年6月1日18时左右,2名儿童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沙滩边玩耍,不慎落水。危急时刻,王红旭百米冲刺跳江救人,倾尽全力将孩子往岸上推,在数十名群众联手接力下,2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他却因体力不支,不幸被江水冲走,英勇牺牲,年仅35岁。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在危难时刻舍身勇救儿童,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王红旭同志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青年教师中学党史、干实事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方书记号召全体教师向王红旭同志学习,赵思、樊新乾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并进行了交流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王红旭老师在危难关头,毫不犹豫、舍生忘死,勇救落水儿童,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要积极学习王红旭的事迹,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学习他正直无私、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学习他舍已救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乐于奉献、敢于献身的高尚情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系营造学习英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


教师们观看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报道


会议现场截图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