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党总支工作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0     阅读数:715
       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10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们在影院观看《长津湖》电影。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电气工程系主任谢青海、电气工程系其他系部领导、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津湖》影片讲述的是中国志愿军第九军团的三个军与美陆战队第一师和步兵第七师为主力的第十军在长津湖所展开的震惊世界的战役。这次战役是改变整个朝鲜战场发展格局至关重要的一战。“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部影片生动地还原了这首歌中描述的场景,影片里,志愿军在冰雪山谷中吃着崩掉牙的小土豆与美军在火炉旁吃着烤鸡形成了鲜明对比,即使是兵力、装备都占据劣势,但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在零下40度的极端恶劣环境下,顽强抗争,直至胜利。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为英雄烈士们无私奉献和保家卫国的壮举感动,频频落泪。
       这部电影非常形象地展示出战士们为抗美援朝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顽强抗争的精神。正如习主席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所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老师们重温红色经典,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