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党总支工作
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青年委员樊新乾党史宣讲——《<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数:796
       2021年9月13日,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樊新乾老师进行了主题为《<觉醒年代>探寻建党思想密码》的讲座,2020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该剧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如何寻找到一条契合时局的救国之路?“何以觉醒,以何觉醒”,这是《觉醒年代》一剧想要回答的。然而它并没有采用主旋律作品常见的叙述风格和逻辑,而是将视野聚焦于时代之下,群像之中。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始于觉醒,也是不断试错和反思后的必然选择。对比以往的主旋律题材,《觉醒年代》并没有以说教为主,反而有种质朴而坚韧的少年之气。

       在一幕幕代表性的事件中,观众跟随剧集穿越回追寻理想的启蒙年代,看到那一代人的信仰,那一代人的牺牲,以及那一代人的热血。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很多时候我们不是忘记,而是根本不了解。今天的我们需要这样的作品来帮助我们了解历史,才能发自内心珍惜今天的生活,为明天的美好去奋斗!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