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院长王晓凤与电气工程系领导班子开展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数:572
       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9月7日,院长王晓凤与电气工程系领导班子在6号实训楼216开展了谈心谈话。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系主任谢青海、系党总支副书记甄力维、系副主任刘青川、系副主任崔嵬参与了此次谈心谈话。
       王晓凤在谈话中说到,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立身之本,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学生面对面、心交心,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引导、约束和激励作用,学生工作是基础,只有把学生工作做好才能保证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进行。并讲到,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要做好新教师的培养工作,根据每一位新教师的特点、教育背景等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切实将新教师培养工作做实做细。
       在谈话过程中,方红彬、谢青海汇报了目前我系在南和宠物饲料、三厦厨具等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和对外培训情况。王晓凤强调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拓宽对外技术服务、培训的规模,扩大学院在区域内的影响力,要多与企业沟通,思考如何才能真正融入企业,做到与企业深度融合,争取能探索出一个新模式,真正实现校企合作。之后又探讨了对于教师长期驻企业进行技术研发、外出访学等问题及模式。
       最后,王晓凤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不要等,不要靠。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和任务,注重工作进度和结果,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积累。在工作中,要边做边学边积累,为下一次更好地达成目标做好铺垫。在工作之余,要善于总结他人经验,通过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收集积累现成的工作方法;三是要敢于尝试。尝试常常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机会,而这些机会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只要敢于去尝试,往往就会取得成功。
       参与谈心谈话的电气工程系领导班子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