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竞赛活动
电气工程系在2017年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4     阅读数:2758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于9月7日至10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我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郭安起同学代表河北省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学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一类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大赛经过层层选拔,29个省(区、市)和12家骨干国企的182名选手冲入总决赛。大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其中实操阶段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是对选手技术、技能、体力和毅力的绝对挑战,更是对“工匠精神”的绝佳诠释。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新网、凤凰网等国内几十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跟踪报道。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突出“实践育人”,不断完善院、省、国家三级竞赛选拔机制,将大赛与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有效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调推进技术技能人才科学培养。连续两届代表河北省在全国总决赛中载誉而归,是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奋力创建优质校的成果和力证。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