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电气工程系组织召开电类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3     阅读数:3210
        为进一步提高电类基础课程教学质量,探索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新途径,电气工程系于1月9日组织召开了电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方红彬主任主持,电工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首先,方红彬主任对当前《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改革取得的教学效果给予肯定,并指出,下学期开课的《模拟电子技术》及《电工基础(二)》课程可借鉴其宝贵的教学改革经验,筹划新一轮的教学改革,探讨新的教学方式。
        随后,与会教师针对《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改革实施涉及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问题展开讨论。吴俊芹老师特别指出,应将该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所选实训项目应力求精简且面向实际,让学生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巩金海和李欣老师提出改革数/模电子课程实训教学中的硬件资源,将实训中学生用到的电路板升级优化,使电路板在实践教学中得到最充分、合理的利用,保障实践教学顺利实施。张然和姜晓艳老师提出,《电工基础》课程的在线课程建设将投入使用,届时同一门课程的所有任课教师将形成统一教学模式,更有利于青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的提升。

        会议最后,方红彬主任做总结性发言,首先解决了提出的改革实训中硬件资源的问题,对数/模电子课程实训教学改革给予了大力支持。其次,在课程教学方法研讨方面,指出教学方法应结合学情,教师应注重教学细节,例如在教学中应针对学生情况科学分组,进行有效教学,鼓励学生多动手,把比赛和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最后,方红彬主任从不同层面强调了课程教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与会老师会后继续针对所需改革课程实施涉及的相关问题深入探讨,通过充分的准备和规范的要求,切实保障该课程的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