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竞赛活动
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 “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赛项获喜讯
发布时间:2020-12-10     阅读数:31736
2020年12月6日,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赛项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开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电气工程系教师李宇鹏、魏冰雁、张军凯荣获职工组团体一等奖,李宇鹏老师荣获职工组个人一等奖,魏冰雁和张军凯老师荣获职工组个人二等奖;学生组石毅杰、郑文哲、孙培信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是通过广电和通信设备装调与故障检修、电子产品功能电路PCB绘制、AGV无线智能分拣小车调试、沙盘货物分拣与自主搬运任务的实现、电子产品和理论测试5个考核内容,由三名队员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赛项实践操作与理论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考察选手以51单片机为核心的智能设备装调及系统应用能力及相关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和选拔更多高技能人才。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学生和教师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过硬的实践技能,调动了学生刻苦钻研新技术应用的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之成效。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