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常态化 电系基础课程打造教学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1-03-25     阅读数:845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防控”通知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安排和准备,电气工程系电工电子教研室全体教师依托《突破极限,激发行动,塑造创新,高职工科有效教学的研究与实践》的教学成果奖,为基础课程设计了形式丰富的线上教学内容,用面包板搭建实验电路,用手机实现虚拟仿真,结合面包板和手机示波器完成了实物测量,创设了便携小巧的“口袋课堂”,有效地解决了学生线上实践操作的难题,实现了在线学知识、练技能、提素养,育初心。
       “口袋课堂”教学模式丰富了现代学习方式,再结合超星学习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完成预习、测试、点名、成绩评定、问题反馈、互动直播等功能,实现了远程教学和线上互动。教师利用展台以可视化示范引导学生体验电路连接过程,学生通过“口袋课堂”实现了线上仿电路、看波形,连实物,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突破了“课堂人数”、“教学地点”、“实践设备”、“学习时间”、“学习空间”的限制,有序推进在线教学的各项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充分总结线上教育成功经验,发展和巩固高校线上教育“新常态”,不断加强线上线下教育的融合互动,推动高职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