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电气工程系教师参观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和国际物联网展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数:763
       2021年4月21日,电气工程系组织教师参加“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与“第十五届国际物联网展”。本次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共4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览会”作为电子制造业的国际盛会,聚焦于表面贴装技术、焊锡与点胶、测试与测量、新型电子材料等设备与技术的展示。同时展会携手“IOTE 2021国际物联网展上海站”同期同地举办,展示来自消费电子及5G、通信、智能家居、物联网、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半导体封装、数字化制造等热点行业的前沿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
       我系教师通过参观了解了国内外领先企业ASM先进装配,松下,富士,韩华,东京重机,雅马哈,路远,迈康尼,优而备智,环球仪器,K&S等品牌的智能制造设备。了解了在5G技术加持和“新基建”影响下,物联网的发展情况。涵盖物联网感知层-MEMS、RFID、智能卡、传感器、条码、生物识别、视频识别,网络传输层-NB-IoT、LoRa、2G/3G/4G/5G、eSIM、ZigBee、Bluetooth、GPRS、WIFI、UWB、Z-wave,运算与平台层-云计算、边缘计算、云平台、大数据与数据安全、人工智能,以及应用层-实时精准定位、智慧零售、无人售货、工业4.0、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先进技术。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我系教师了解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方向与前沿技术,之后将进一步总结本次参观的成果,为电气工程系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助力。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