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教学科研
电气工程系师生自主研发八路无线抢答器 助力学院大学生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数:3287

       近日由学院医务室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学生知识竞赛活动在创二526室成功举办。知识竞赛的第二个环节是抢答题,本次活动所使用的抢答器是由我系师生独立研发的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八路无线抢答器。

       在接到自主制作抢答器的工作安排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方红彬高度重视并亲自安排部署。我系师生对现有的抢答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研讨论证后,最终确定采用无线传输的技术,取代传统的有线抢答器。

       整个八路无线抢答器由LED显示屏、主机和八路从机组成。主机采用STM32单片机作为主控制器,在接收到从机发来的信号后进行分析判断,将抢中的号码传输到LED显示屏进行显示,并带有自动语音播报功能。从机采用基于Ci24R1的无线收发芯片进行无线传输。整个系统由我系师生自主设计PCB电路、编写程序,外壳采用自主建模3D打印而成,实现了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成本相比市场价格节省了近一半。

       我系师生自主研发的八路无线抢答器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知识竞赛抢答环节的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我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多便利,以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