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团建设
电气工程系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阅读数:1487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8日下午,电气工程系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绽芳华”花草茶DIY与品鉴活动。

       花茶养生自古就有,古语有云:“上品饮茶,极品饮花。”《本草纲目》也记载荷花茶能“镇心安神,养颜轻身”。唐宋时期,就有宫廷妃嫔用桂花茶养颜养生,既美白肌肤,又养阴润肺。常饮花茶虽然不能治愈大病,却能以茶汤的形式改善人体机能,与食疗有着异曲同工之效。

       张然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花茶的种类和功效,让大家对花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介绍了花茶的不同组合泡法。大家兴趣盎然,专注聆听,随后,在场教师依据讲解,纷纷动手实践。根据个人口味,自由选择茉莉、玫瑰、菊花等花茶开始进行烹茶、品茶。最后,电气工程系为每一位女教职工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此次国际三八妇女节活动的开展,在向女性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女性朋友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获得心灵的放松和自我价值的提升,感受愉快的节日氛围。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电话:0319-8769972